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【午茶】我是想找個地方好好喝杯咖啡 - 秘氏咖啡




留下都市空白的百分
星期五,下午三點半,從捷運古亭站徒步10分鐘的距離
從詩人老徐口中得知"秘氏咖啡"
既神秘又古典的所在,真能有那麼一座桃花源
主題餐廳充斥,大多是輸出加珍珠板,經過大量拍照流傳成為名店
如果真有如照片相似之處,願我能好好珍藏

轟隆隆作響,大雷雨準備洗淨濕黏的午後
「四十巷30號」隱身在巷弄間,家的旁邊就是咖啡廳
木頭推門,如同師大周邊樸實的住家
踏進"秘氏咖啡"腦海瞬間飛奔出波麗露的光景
說是文化衝擊或夢中的咖啡廳不為過,在"秘氏咖啡"的年代裡,沒有捷運沒有手機
小女孩在沙發上睡著了
抓不住的光景,用身體記下這異次元時光
秘氏咖啡很小,大概是一般房間的三倍大
照片是全店的1/3,再分給吧檯分給髮廊(WHAT?!)小巧精緻不可思議
小規小還是很有志氣,簡介裡與商業對抗的精神在這裡發揚
這不是花瓶!這不是花瓶!這是真的理髮椅呀~剪燙染洗一應俱全
設計師要提前預約(名片上貌似徐志摩?!),"秘氏髮廊"風格一貫
剪顆屬於你的陸小曼頭
回到咖啡,點了招牌"魔幻曲三重奏"
前味有"耶加雪啡"的椰香",後味"葉門摩卡"的甘甜芬芳
(不喝黑咖啡的我只想來球奶精)
不專業感想:好的咖啡豆喝完不嘴臭,不苦澀,淡淡酸味消去剩下咖啡香,END
咖啡一壺$250,兩人分享搭甜食將將好
飲品有咖啡、茶、威士忌
甜品堤拉米蘇、法式烘布蕾、古典巧克力(據說之後有鹹派、冰點)
甜點排名1.法式烘布蕾2.提拉米蘇3.古典巧克力

一壺咖啡+3份甜點$640元
甜而不膩又新鮮,沒有擺放過久的冷硬感
搭配新鮮熱茶、咖啡,馬的好好吃

NO.1 法式烘布蕾
NO.2 提拉米蘇
NO.古典巧克力(老實說一般般)
簡單就可以很美好

後記
聊天到一半時,突然進來一票人(8個吧)說很適合拍電影
稀哩嘩啦,一個突然間,我和老徐整個被打斷談話
應該說兩個人持續進行著聊天,卻再也無法專心
直到他們離開,逃命般重返靜止的異次元,差一點這安靜的都市傳說就被外星人給毀滅
「我再也不要喧鬧了」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四巷三十號, Taipei, Taiwan 10646
捷運:古亭NO.3,步行約10分
平均價位:$300~$500(純屬個人意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