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【展覽】華山香奈兒黑色小外套&華山玩具展

香奈兒【黑色小外套】攝影展
展期:2012年6月16日~7月8日
入場:免費入場,可拍照
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二樓

壹件外套多種穿法
香奈兒這次不是來教你穿衣服
老佛爺Karl Lagerfeld變身攝影師
113位配角,知名演員、藝術家、歌手等等
穿上主角香奈兒黑色小外套襯托出它獨特的氣質
THE   LITTLE  BLACK  JACKET
黑色小外套
PHOTO BY KARL LAGERFELD
卡爾。拉格斐爾親自攝影
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~
老佛爺在門口就告訴你這是老娘的場子(雙手交叉胸前)
場地以全黑為主,黑白灰如照片的場佈

大師雖然是大師,但是連攝影也精通,太強大了吧
在網路找到以下文字
由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親自掌鏡拍攝
好友重量級造型師前法國版VOGUE總編輯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全程參與
她有找小幫手,VOGUE的總監參與拍攝,讓我稍微平衡了一點(也太愛嫉妒了吧)
整個展覽只有主要一個大廳,四面牆上展示各張寫真
主要動線像是個ㄇ字型,由右>中>左,動線的最後也是最經典的大咖咖
(先埋下伏筆)
動線右,也是進展覽的第一面牆,感想是制服、標準類為主(個人感官)
接下來的第三面牆,比較起來更多變化型
(讓我們繼續走下去)
這是動線中,第二面牆,唯獨這面牆是COLORFUL
換句話說,比第一面牆大咖更多些
湯唯、莎拉潔西卡派克、愛兒芬妮、宋慧喬
以及
看完畫皮二,深深吸引我的周迅(左邊是鄔瑪舒曼)
老佛爺用黑色小外套X當代藝文性人物,BRAVO!!
DO NOT TOUCH
下面小小白色的就是說明,真的有夠小
作品陳列以三張為一行(橫的是列),橫的最下方會有寫真人物說明
不得步靠近看,每當想把小字看清楚時,保標們就會湊過來維護
深怕你TOUCH這尊貴的照片,殊不知,我只是想把字看清楚阿
來到第三面牆,活潑多了有感覺嗎?
黑色小外套看起來也不在是小外套
隱藏在各式各樣的服裝中
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,是巴洛克娃娃上面的玉木宏(少女心掩面)

有趣的對比,穿好多的阿拉V.S有穿卻好像沒穿的叛逆女
蒼井優~~~(最近她交男友了,是福永><)
對不起,沒想到把小優給咖了
主題是帶著斗笠的椎名林檎,為什麼帶斗笠還是這麼優雅
耳邊同時響起"莖STEM"的旋律

第三面牆結束,動線的最後
充滿爭議性的人物,是日本知名藝術家音樂家都抵不過最響亮的稱呼
也有人說披頭四的解散關鍵人物就是她 小野洋子
無論如都是煙霧瀰漫充滿謎樣色彩的奇女子
動態攝影方式呈現小野洋子的寫真,旁邊有錄影的小電視(沒有拍)
攝影展寫真書

喜歡可以帶回家免費海報
黑色小洋裝從紐約>東京>台北>到你家,延續這股時尚風格
但我沒拿,貼在牆上有種一直被盯著看得詭異氛圍

主題不是叫你看內褲唷!
這張照片是展覽廳旁邊的休息小廳,用海報布置起來的小休息室
說是時尚還是有點粗糙呢?
香奈兒【黑色小外套】展,告一段落
松山文創園區可是沒有閒著呢,同時間進行各式各樣活動與展覽

MUJI無印量品【物的八分目】展
展期:2012年6月29日~7月10日
入場:免費入場,可拍照   
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 跟著指示牌走的神秘展區


看展覽的名稱,有沒有心領神會這個主題想表達的呢?
我完全沒有耶,吼黑
一直看成"目的八分物"整個有閱讀障礙
全白是無印良品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形象,本次展覽也不意外
原先以為是展出特色商品(其實也是啦),其實,【物的八分目】
講得是"飯吃八分飽",過與不及皆不好,凡事只要剛剛好(有押韻)
主視覺,把飯要吃八分飽的道理用在商品上面
成為環保愛地球的概念,有沒有兜好大一圈卻說得好有道理阿!
深為環保愛地球人士,(現場打卡有送八角筆唷),無印良品的概念真深得我心
東西可以賣便宜一點嗎?
棉花棒可以再短一點也挖得到耳朵
面紙變小張,裁切掉的地方合起來增加分量
最妙的↓無論如何都想要有洗衣板之一個人外出旅人小衣板
(打卡送這個多好)

展覽不大間,一眼望去結束,盡頭播送MUJI影片,END
有點看不過癮,蘇一下,跑到華山去看玩具展


【2012第九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】
展期:2012年7月5日~7月8日
入場:現場票價180,可拍照   
地點: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二四連棟A.B

請笑我是土包子!本次展覽讓我為知傾心的森林小精靈-桃子
こびとづかん カクレモモジリ つむつむ
那欠扁的桃紅色臉龐,歐,讓我整個人都腐掉了
只要看到有粉紅色桃子就拍個不停
香菇人、食人花人的臉太機歪了回家會做噩夢
還是!桃子可愛~




看完可愛的桃子人後,跳一下回到本次玩具展主題
玩具創作大展
提供創作者表現的舞台,有作者現場簽名、學生作品展示、舞台活動
對喜歡玩具的人來說挖寶的天堂,對普通人我來說是有點慌亂阿~
人不少,攤位都不大,幾乎一下下就擠來擠去,果然逛玩具展是有技巧的!!

第一眼就喜歡小猴,來自香港大名鼎鼎HOW2WORK玩具公司的劉騮
$1000元的價格對收藏者來說值得
看久了好祥和唷,身邊如果有人長這個樣子絕對是個寶(偷摸肚子)


來自於FION KO的LA PETITE MUMU
可能是色澤,或是無辜的臉龐,總讓我有總奈良美智失眠娃娃的感覺
FION KO原本是服裝設計師,生病時隨手塗鴉的娃娃
因緣際會成為了創作,介紹


超可愛BUNNY KING,同樣來自於香港創作
四個喜愛童話的好友組成DREAM CAPSULES這個品牌
一 隻 穿 著 宮 殿 服 的 兔 子 , 一 隻 被 寵 壞 的 鹿 子 , 一 班 以 熊 仔 Hani為 首 的 動 物 朋 友 以 及 一 班 住 在 床 底 下 的 怪 物 穿 梭 於 剛 過 去 的 香 港 書 展 及 動 漫 畫 展 中
除了兔子外還有其他可愛角色
有點像是日本三麗鷗的感覺

看完香港後,回到台灣的現場囉!
這栩栩如生的夜市公仔,正港ㄟ台灣原創
由台南科大的四位同學的創作,第一眼明亮的色彩外
每一隻公仔的表情都超可愛,如果我家那邊雞排老闆娘也長這樣我一定常去買

總共有八個
賣珍奶的叫珍珍,賣雞排的叫阿滿嬸(為什麼不是雞雞)

最喜歡的兩個
賣臭豆腐的方仔&大大香雞排阿滿嬸
臭豆腐、香雞排加方仔阿滿嬸的頭做成吊飾,我會買
(快點來出給我買阿!!!!!!!)

電影"不倒翁的奇幻旅程"劇中不倒翁的原稿也有展出唷!
只是這顆巨型不倒翁太搶戲,怎麼樣都想戳他鼻孔

幾米是第一,彎彎是第二,那眼球先生讓他當第三吧!
全方位創作人眼球先生的攤位超搶眼,完全就是達利的超現實風格
有超大隻眼球公仔跟你說哈囉,據說過一陣子會有跟蕭煌奇合作的新做要推出
在Moo吉心中,眼球先生跟蕭煌其根本就沒有分開過阿~
現在的設計師大都使用電腦創作,眼球先生至今還是用水彩做創作,真可貴~

不小心打太長的網誌
END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